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电影下乡宣传活动 安全知识更入心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2 15:1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011612328_副本.jpg

  为做好农村防火工作,近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携手消防志愿者团队组织到大魁村开展“消防移动电影馆”下乡行,通过集体观影、互动体验、宣传教育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农村群众直观认识消防、学习消防,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消防员和志愿者通过宣传车露天播放消防题材的电影和消防警示教育片,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影,大家纷纷为这种宣传形式点赞。消防宣讲员在屏幕旁与观众进行交流,结合电影剧情环节提问消防安全问题,引导群众参与交流讨论日常火灾防控措施等消防安全常识。活动还开展了“套圈圈”“盲猜有奖”“消防知识点书签征集”等多种趣味游戏,内容涵盖了家庭防火、火场逃生自救,消防设施器材正确操作使用等实用知识点,充分调动起村民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纷纷参与互动,积极抢答问题,宣传氛围浓厚。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消防移动电影馆”下乡行主要是以“因地制宜、因人而异”为原则,以“寓教于乐”为切入点开展灵活性宣传教育。大队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针对农村火灾特点和消防安全薄弱环节,选择搭配针对性强的电影短片,并通过灭火演练、培训讲座、发放传单等方式,有效实施消防知识差异化宣传和精准化推送,方便老人和儿童都能够听明白,使广大农村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切实将消防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