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1 13:2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5849_副本.jpg

  7月29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党委副书记陈荣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副主任梁成伦主持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消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辖区重点企业、建筑施工单位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全国安全生产警示片,区安监局、高新消防救援大队、区规建局、区社会事务局、阳江港口海事处及嘉吉粮油公司分别就本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作汇报发言。

  陈荣欣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但目前处于汛期、台风季节,也是旅游旺季,建设项目赶工期等因素叠加,各类风险和事故隐患总量依然较大,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荣欣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对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坚决遏制各类事故。要狠抓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安全防范各项措施的落实,突出抓好危化品行业领域安全,推进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强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常态化推进我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突出建筑施工安全整治,落实高温天气危化品、森林火灾和学生溺水等安全防范工作,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扫雷”行动,推进全区冶金工贸、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供电、铁路沿线、防汛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同时要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防汛防台风工作,开展经常性熟悉演练,落实突发重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抢护要求,“抢早、抢小、抢先”,最大限度降低因灾损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