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领导率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1 15:16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5898_副本.jpg

  7月31日,区党委副书记陈荣欣率队深入企业、村森林防火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区级林长巡林和森林防灭火检查工作,强调要针对高温季节生产特点,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严防高温等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革,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陈荣欣先后来到广东广星气体有限公司和广东明轩实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相关企业气体储罐区,询问企业落实储罐等设备的防暑降温措施以及户外作业的工作安排,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以及应对高温天气的各项措施。陈荣欣强调,各企业要高度重视高温天气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抓好高温期间危化品生产、储存等环节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领域设备管理和作业安全管理,确保危化品生产、储存、使用场所的冷却、通风等降温设备设施正常运行。同时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应急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在旦祥村和廉村森林防火点,陈荣欣详细了解林长制责任体系建设和林长制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并重点检查了森林防火点人员值守、物资储备、森林防火宣传等工作。他强调,近段时间,天气炎热少雨,森林防火进入敏感期和关键期,要高度警惕森林火灾风险,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森林火险预警变化,加强对火灾风险研判和防范管控。要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要强化卡口管理和日常巡护,加大对重点山林巡查力度,加强对一线扑火人员的防护措施,保障人身安全,进一步增强防灭火用具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应急物资保障能力,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