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举办处置非法集资宣讲暨惠企政策介绍、助企纾困银企交流会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3 16:0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5080_副本.jpg

  为提高辖区企业的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自觉远离、主动举报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同时为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帮助企业纾难解困,6月22日,我区举办处置非法集资宣讲暨惠企政策介绍、助企纾困银企交流会。区管委会副主任梁成伦出席会议,区相关部门及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和非法集资案件处置工作,面对非法集资风险高发多发态势,全方位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态势,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风险识别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感。

  宣讲会上,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陈梅月围绕“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展开宣讲,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定义及特征、常见类型骗局、常见手段、社会危害、防范方法和从事非法集资活动要承担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引导企业负责人对非法集资保持高度警惕,共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稳定。

  在助企纾困银企交流活动中,市金融局介绍了票据缴电费等惠企产品业务和操作,以及对首贷户贴息等政策进行了宣讲和解读,让更多企业了解最新惠企金融政策,推动金融惠企政策落地落实。阳江农商银行从普惠金融产品、利率优惠方案以及贴息政策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行的金融产品、助企纾困的政策举措,并针对企业客户量身定制了“税贷宝”“电易贷”等个性化的产品,推出了企业抵(质)押类贷款等利率优惠方案,通过主动降低贷款利率,切切实实让利于企业。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让大家对非法集资有了更深的了解,提升了企业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了解了各项惠企政策,对减轻企业负担有积极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