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领导督导检查中考备考工作 抓实抓细各项中考保障措施 确保中考安全有序进行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3 16:0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4910_副本.jpg

  6月22日,区党委副书记陈荣欣率队到漠南中学督导检查中考备考工作,强调要坚持以考生为本,全面优化服务,抓实抓好考务各项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暖心的考试环境。区管委会副主任冯水强,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当天,陈荣欣一行对漠南中学考点的保密室及考务室进行了认真检查,听取考点负责人关于中考组织安排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了解该考点考场安排、服务保障、安全保卫、供电保障、疫情防控、视频监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等情况。

  陈荣欣强调,中考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中考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严格按照中考相关要求和操作流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实抓细各项保障措施,用心用情做好考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健康安全。要严肃考风考纪,严格考务各环节、各流程管理,督促考点和考试工作人员严格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执行考试纪律,确保中考井然有序、公平公正。要强化服务保障,切实抓好校园内部及周边治安管理,做好交通疏导,强化食宿安全检查,确保中考安全有序进行。要健全完善应急处置工作,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共同为中考考生营造一个平安、公平、健康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 2022年中考我区共设置漠南中学一个考点,包含初中八年级地理生物考试和初中九年级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其中有342名考生参加九年级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