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省发改委调研组到我区调研促投资工作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25 15:4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2570(1)_副本.jpg

  5月24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华东率调研组到我区调研促投资工作,实地了解重大项目建设进展以及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区党委副书记陈荣欣,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彦举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首先来到阳江港22#码头泊位,实地察看阳江LNG调峰储气库及配套码头项目投资建设情况,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该项目一期投资规模54亿元,计划建设1座可靠泊10000至217000m³的LNG接卸码头,2个16万立方米LNG储罐及相应配套设施,年接卸处理LNG280万吨。项目预计2023年投入商运,项目投产将服务粤西地区天然气供应,为广东省天然气系统调峰、储气、事故应急和供气安全提供保障。

  随后,调研组来到广东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走访生产车间,听取企业运营情况,并重点了解广东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三期年加工35万吨宽幅精密不锈钢板带技术改造项目推进情况。甬金三期项目建设总投资4.58亿元,总占地面积约35000平方米,在2022年5月正式建设,预计2023年4月完工及投产,整个项目达产后年产值预计在65亿元,实现税收将近1亿元。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在稳投资、推进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大力推进重大项目投资建设,进一步发挥重点项目作为扩内需稳增长的引擎和压舱石的重要作用。要营造良好投资发展环境,切实加强服务引导,精准有序做好要素保障,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实际困难,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