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24 15:1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2537_副本.jpg

  5月23日,我区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传达落实全国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鼓舞士气,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到应接尽接,努力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坚决筑牢人民健康免疫屏障。区管委会副主任林荣新,各村(居)挂点单位、平冈镇政府、平岗农场、区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区防控办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疫苗接种工作,尤其是老年人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克难攻坚,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完成疫苗接种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中心工作抓实抓好,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不断细化工作措施,认真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属地责任,高效完成各自分管领域内疫苗接种工作。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细致开展“敲门行动”,逐户逐人摸排,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到应接尽接。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及时为群众解疑释惑,打消群众思想顾虑,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配合,主动接种、全员接种。同时,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要盯紧重点卡口、重点人群、重点点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落实落细措施,实施闭环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反应和精准防控能力,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