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省商务厅调研组到我区外贸企业调研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9 15:2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4253_副本.jpg

  5月18日,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敬一行到我区外贸企业调研“两稳一促”工作。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彦举,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李敬一行到维达护理用品(广东)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企业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外贸企业运营、产品研发及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李敬深入企业造纸生产车间,参观了企业的现代化生产线、智能化仓库,并就企业当前进出口贸易、进出口环节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和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调研中,就如何抓好“两稳一促”工作,李敬指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充分发挥市场的主体作用和政府的引导作用,多措并举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扩容提质,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稳进提质。要建立服务企业长效帮扶机制,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主动沟通、积极协调,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当好外贸企业的坚强后盾,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企业也要坚定信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加大研发力度,推出更多符合消费升级需求的新产品,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为实现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