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2022年阳江市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高新区现场会召开 坚定信心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9 15:1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5月17日,2022年阳江市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高新区现场会召开,通报分析了全市工业经济工作情况和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情况,部署安排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参加现场会并讲话。

  在阳江高新区管委会,余金富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全市工业经济工作情况和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情况,阳江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作经验介绍,参会企业代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随后,余金富率队前往广东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中车新能源电机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

  余金富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做大做强工业经济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支持帮助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全市工业经济稳步向前。要按照市委“123+N”工作安排,深入实施营商环境提升、项目建设提速、工业振兴、招商引资突破等行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加快园区建设,狠抓工业企业培育,多措并举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升为企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健全完善领导挂点服务机制,推动各类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余金富要求,高新区要紧紧围绕市委赋予的打造“两个定位”新高地的要求,把精力和重点放在抓工业上来,为全市工业增长增势赋能。要在营商环境提升上走在前、作表率,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对标对表最好最优标准,让营商环境成为园区“金字招牌”。

  余金富指出,各企业要主动对接合金材料和海上风电两大省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创新资源,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企业加快向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致力打造具有全国乃至世界影响力的领军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力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市领导刘德伟、梁昌和、冯奕成、刘晓峰、郑伟珍,区领导傅光焱、陈荣欣、谢彦举参加现场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