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市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把疫情防控屏障筑得更严更实更牢固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6 15:4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5月15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接着召开贯彻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冯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工作安排,时刻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疫情防控屏障筑得更严更实更牢固,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举措,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屏障。做好来(返)阳人员排查管控,对涉疫地区来(返)阳人员分类实施健康管理措施,落实落地核酸检测,严防疫情市外输入。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举措,持续加强特殊场所、重点场所防疫管理,强化社会面管控,科学精准控制旅游景区景点人流量,加强港口码头管控力度,筑牢反走私反偷渡工作防线。保持常态化监测预警灵敏性,强化重点人群高频次监测,提升哨点监测敏感度,加紧推进全口径、全范围、全场所的核酸抽检工作。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快推进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和隔离场所建设,提升流调溯源能力,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三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监管责任,坚持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通过“走流程”方式查补漏洞,强化宣传引导,筑牢群防群控防线。会议要求,要严防汛情和疫情叠加碰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责任,做好次生灾害防御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张磊、黄秀军、关天表、柯燕、梁昌和、冯奕成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区领导陈荣欣、张革、林荣新、阮晓峰,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