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市市场和冷链专班检查组到我区冷链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2 15:48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3592_副本.jpg

  5月10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基文率市市场和冷链专班检查组到我区开展冷链、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区管委会副主任关雄兵,区市场和冷链防控专班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当天,检查组深入阳江国联海洋食品有限公司、佳必达(阳江)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冷链企业的冷链食品防疫措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核酸检测记录、防疫物资储备、司乘人员个人防护等方面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要充分认识到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依然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安全关口,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切实做好冷链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随后,检查组来到阳江和鲜食品有限公司,实地了解货物来源、日常消杀工作、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食品生产企业要时刻把食品安全与安全生产牢记在心,严格遵守省、市防疫政策,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各项信息录入登记工作,加强人员健康检测,强化假期员工外出登记、管理以及人员值班值守,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强调,各级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长期性和重要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督促冷链企业、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明纪律,强化督查问责,对落实不力企业从严处理,切实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控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