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召开三防工作会议 全面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1 16:35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AL5A5834_副本.jpg

  根据广东省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号,10日到13日广东将有大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降水过程,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极高。5月10日上午,我区召开三防工作会议,认真落实省、市三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应对强降雨防御工作。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革、林荣新,区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强降雨防范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强降雨防范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全面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结合我区的实际情况,扎实做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和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提高应对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候调得出、用得上、见实效,最大限度地降低损失、保障安全。要按分工包干到位,全面排查防汛安全风险隐患,做好片区水利工程隐患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建筑领域隐患点等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发生重大事故。要密切关注水情、雨情、汛情变化,强化雨情水情汛情科学分析研判,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工作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发现并科学处置,严防出现灾害事故叠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