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七十六次会议召开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0 16:02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5月9日,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七十六次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冯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余金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勠力同心巩固抗疫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二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重点工作任务,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强化重点地区来阳返阳人员健康管理,前移外防输入关口,落实“四早”要求不放松,坚决防范输入风险。持续强化重点人群高频检测,严格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和相关行业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要求,严把冷链物流渠道疫情防控安全关,坚持人物同防。持续强化重点场所风险人员日常查验,加强风险分析研判,严格落实商场、饭店等人群密集场所防疫要求。持续强化医疗机构和哨点监测敏感性,对进入医疗机构人员严格实行“三必查一询问”,完善哨点监测工作监督检查与依法处理相结合的长效监管制度。三要以分秒必争的行动,强化薄弱环节,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加快补齐防疫能力短板,突出加快推进核酸采样和检测能力建设、抗原试剂储备、隔离场所建设,加强反走私、反偷渡工作。加快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加强信息发布,引导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细化落实一线防疫人员关心关爱措施,为抗疫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会议要求,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防汛防台风防洪涝工作,全面排查清理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和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雷玉春、杨骁婷、张磊、王兵、杨春涛、黄秀军、方小勇、黄宁、关天表、柯燕、冯奕成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党政班子成员,区管委会三级调研员,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