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情系职工 翰墨送福 阳江市文联走进我区企业开展送春联赠年画活动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13 15:42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0296_副本.jpgDSC00211_副本.jpg

  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1日,阳江市文联组织近10名文艺轻骑兵走进我区广东漠阳花粮油有限公司开展送春联赠年画活动,为企业员工及留阳过年员工送上了浓浓的新春祝福。区管委会副主任冯水强和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漠阳花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研发大楼里,翰墨飘香,春意融融。书画家们根据企业员工们的不同需要,执笔蘸墨、尽情挥毫,经过三个多小时的专心创作,一百多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和“步步高”“俏不争春”“江山如画”等花鸟画、山水画新鲜出炉,寄托着大家辞旧迎新、展望未来的美好愿望,将活动现场烘托得格外祥和、喜庆。企业员工围着书画家们在热切等候,有的在热情地观看、欣赏书画家的现场创作,有的在讨论着春联的喜庆寓意,有的在晾对联。收到新春“大礼包”,他们个个开心不已。

  此次活动由阳江市文联主办,阳江市美术家协会承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彪告诉记者,挥春送福活动是市文联的一个优良传统,也是我市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活动,已连续开展了十几年,足迹遍及全市各乡镇、社区、企业、军营等。今年首场挥春送福活动选在漠阳花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文艺轻骑兵、文艺小分队的方式进行,传递阳江楹联文化、书画文化和手写春联的传统,丰富和活跃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正使人民群众得到文化实惠,让他们度过一个欢庆祥和的春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