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12 15:1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2658_副本.jpg

  为加快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优秀技能人才队伍建设,1月10日,由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与阳江技师学院合作开展的企业新型学徒制钳工班开班。这是双方自2020年9月首次合作开展的企业新型学徒制电工培训班之后再度合作开展的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区人社局、阳江技师学院和广青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仪式上,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阳江技师学院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讲话,钳工班企业导师代表、学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企业新型学徒制是国家承袭学徒传承方式、培养职业技能人才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企业发展以及我区经济发展的现实需求。区人社部门、学校、企业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严把质量关,抓好落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培训任务。企业和学校要积极探索好的做法,总结好的经验,为今后全区开展学徒制培训班提供模板,更好推进我区“企业新型学徒制”的扎实开展。

  据了解,企业新型学徒制是在传统的企业师傅带徒弟这一模式的基础上,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以校企合作、工学交替的方式,在企业全面推行“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学徒制培养模式。本次钳工班针对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维修岗位工作实际,分为两个班,中级班15人,高级班38人,由企业导师和技术学院导师负责教导,一个月上两次课,培训为期一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