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12 15:15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0200_副本.jpg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净化节日期间我区文化市场环境,1月11日,区管委会副主任关雄兵主持召开全区“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会议,并在会议结束后组织有关部门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区党政办公室、公安高新分局、区教育文体局、市场监管高新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专项行动。

  会议深入解读了“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相关文件,总结2021年“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后,关雄兵率队到市华美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重点检查了企业经营管理“五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是否印刷国家明令禁止出版物、违规印刷内部资料、违规承印境外印刷品等情况,并现场对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普法,叮嘱企业严格落实印刷企业“五项规章制度”,坚决杜绝各类非法出版物印刷。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止疫情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在专项检查行动中,关雄兵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准确把控新风险,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联系、密切配合,确保专项整治成效显著,使全区文化市场安全平稳有序,为群众营造一个健康的文化市场环境。要突出集中整治、源头治理、渠道管控等关键环节,坚决扫除各类文化垃圾,切实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努力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