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党政班子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08 15:32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0222_副本.jpg

  12月7日,区党委召开2021年第11次党政班子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我区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见。区党委书记傅光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区管委会三级调研员,区直(属)各单位、各工业园、市驻区各单位、平岗农场、高新公司、高汇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牢正确方向,全面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使命任务、根本原则、主阵地主战场、体制机制、基本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全面领导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科学谋划部署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研判分析,紧盯重要阵地、重点领域和关键时间节点,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梳理排查,着力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规范宗教活动,在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强化理论武装工作、深化舆论宣传引导、重视网络意识形态领域、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升学校思政课水平和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处置上发力,着力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从严管理党员干部,做好思想引导,注重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鉴别力和时代敏锐性。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宣传,创新形式载体,围绕重点工作做宣传、强宣讲、抓创建,不断提升新闻舆论效能,讲好高新故事。要持续推进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加强情报预警、舆情管控和引导,大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