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开展2021年法治文化节暨“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03 15:2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0191_副本.jpg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3日,我区在平冈镇文化活动中心广场开展2021年法治文化节暨“12·4”宪法宣传周活动。区有关部门、各村(居)委会等40多个相关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活动主题,通过悬挂宪法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宣传形式,向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普法志愿者走街串巷、进门入户,向市民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面对面开展普法宣传,宣讲宪法精神,普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区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区将持续开展宪法进机关进单位、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普及宪法知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12条,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读本6000多份,宪法5000多份和印有法律宣传知识的纸巾盒、小雨伞共计3000多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