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03 15:1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12月2日,我区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总结今年全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梁成伦,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解读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听取我区今年关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非法集资是当前较为突出的涉众金融风险,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当前形势下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责任感,时刻保持警醒,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处置非法集资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切实提升群众防非处非意识和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压紧压实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以更大力度推动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维护全区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根据《条例》的有关要求,将防范管理措施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岗位和责任人,织密织牢风险管控的责任网络,加快从根源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广泛发动、滚动摸排,主动出击“找线索”,在“面对面”“屏对屏”的群众工作中及时掌握线索,不定期开展涉嫌非法集资活动风险排查,坚决封堵非法集资广告宣传和变相广告宣传,及早防范可能出现的金融风险问题。要加大宣传教育、防范预警、案件处置工作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信息网络等途径,以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再次掀起新一轮宣传教育热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