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多部门联合执法拆除占用耕地违法建筑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01 16:02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0018_副本.jpg

  为有效遏制农村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行为,保护好基本农田和农村耕地,11月30日,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革、区党委委员阮晓峰率区党政办公室、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委政法委、规建局、自然资源高新分局、平冈镇政府、供电、供水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沙头垅村委会两间涉基本农田的违法建筑予以强制拆除,共拆除面积达1392平方米,坚守基本农田红线。

  当天,在沙头垅村委会关屋村和吴屋村,联合执法人员分成多个小组,严格按照预案,各自分工,动用了3台大型机械,在做好周边区域疏导管控的前提下,对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392平方米。据悉,两间违法建筑位于沙头垅村委会辖区内,占用了基本农田进行违法建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广东省基本农田保护区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执法部门已多次对当事人进行动员宣传,耐心教育劝导,并责令当事人停止施工,但当事人仍然顶风违法,一直没有自行拆除违法建筑。

  本次拆除违法建筑活动严厉打击了非法建设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城乡规划建设和土地管理秩序,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共同利益。下一步,我区将加强监管,及时进行干预和制止萌芽阶段的违法建设行为,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农民对政策的知晓率,从根本上遏制破坏耕地违规建房的行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