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艺术公益课堂进乡村分教点 文化志愿服务暖童心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01 16:0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9964_副本.jpg

  11月26日,团区委组织专业美术老师等文化服务志愿者到平冈镇廉村小学开展艺术公益进分教点活动,让农村的孩子近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接受艺术熏陶,为他们种下文艺的种子。

  当天,美术老师志愿者通过视频,为小朋友们科普了太空知识和粘土画的制作技巧,并手把手教会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粘土动手制作太空主题粘土手工作品。孩子们认真听讲,仔细观摩,充分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制作出了一个个创意十足的太空主题粘土作品,体验了一次“星际穿越”、漫步太空的乐趣!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举办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传教育讲座和守护青少年成长— “12355青春自护”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教育讲座,通过寓教于乐的方法引导孩子们加强对扫黑除恶、拒绝校园欺凌知识的学习,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未成年人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据了解,阳江高新区艺术公益课堂是我市品牌公益活动,目前共开展了十期,参与群众达3500多人次,有效推动了基层文化服务工作深入开展,让农村学校学生能够近距离接受到专业艺术教育,点燃农村孩子们的艺术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