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中心举行消防安全及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30 15:3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1814_副本.jpg

  为切实提高入孵企业及人员消防安全和防范与规避相关法律风险的意识,11月26日,区科技局在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中心举办消防安全及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消防安全培训班上,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讲解员结合近年来我国各地火灾案例,运用图片及视频资料,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初期火灾处置、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和易发生火灾的原因,介绍了三种灭火器及逃生工具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教学。

  法律知识专题讲座特邀律师黄理福以“积极学法、自觉守法、主动用法、诚心护法”为主题,围绕“劳动合同的签订与规章制度的制订及风险防范”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深入阐述了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各类法律风险问题,并与参训人员进行交流,为他们解答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企业在用工过程中注意防范法律风险。

  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阳江首家获批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保障入孵企业及人员的生产、消防、人身安全,增强入孵企业相关管理人员宪法意识、法律意识及法治观念,是推动入孵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稳定发展的基础,下一步,将督促科技企业孵化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与相关法律服务机构进一步合作,帮助入孵企业提高内部管理能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