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举办哨点药店疫情防控处置桌面演练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26 15:5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药店“哨点”监测作用,提高药店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24日,我区举办2021年哨点药店疫情防控处置桌面演练。区管委会副主任关雄兵,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和区内零售药店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桌面推演围绕零售药店销售《疫情期间需登记报告药品目录》内药品相关流程,以及零售药店遇到“黄码”和“红码”购药人时的处置措施等情况和环节,以“情景带入”和“交流讨论”的方式,进行了模拟演练。演练结束后,评估专家一一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详细讲解了正确的处置流程。

  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局长谭衍卫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督促零售药店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的零售药店,坚决给予查处,确保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筑牢我区药店疫情防控防线。

  关雄兵强调,药店从业人员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关。要进一步加强药店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店员对管控药品的认识,确保药品销售环节规范化、标准化。要强化对药店的管理培训和实战演练,提升药店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严守安全底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