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举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25 19:05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11月24日,我区举行2021年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进一步检验我区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对冷链食品突发安全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专班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区管委会副主任关雄兵参加了活动。

    演练以桌面推演形式开展,通过“提问”和“事件进展信息”方式将场景依次展开。现场推演了一批新冠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的巴西冻鸡翅中尖流入高新区和盈冷鲜食品有限公司冷库后,如何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响应机制、管控措施、核酸检测、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等环节。推演过程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根据模拟设定情形和有关方案预案,分别对疫情防控策略、措施、流程进行了应答。演练结束后,评估专家对疫情推演进行了点评,并提出相关整改意见。

    关雄兵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应急处置预案和疫情防控方案的质量,不断优化、完善,使之在应急防控过程中真正发挥作用。要从推演中及时发现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提高疫情处置协同能力。要强化突出工作专班作用,坚持统一指挥、分级负责,第一时间调动指挥体系,做到思路清,态度坚决,措施科学有效。要加强实战演练,把计划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规范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各个环节,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在全区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自觉意识,守护好全区群众健康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