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开展秋季红火蚁防控工作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9 21:48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92e428635d952da5f1fdc1aa5ee6398.jpg7d2740aefa3d552c41ed6ee123787f1.jpg

    为切实做好全区秋季红火蚁防控工作,加大防控力度,加强群防群治,11月18日,我区举办红火蚁防控培训班和秋季红火蚁防控工作现场会,专家在红火蚁发生地进行现场教学,示范红火蚁监测、防控工具使用及药剂使用方法,积极推进秋节红火蚁防控工作。区管委会副主任林荣新,区社会事务局、经发局、规建局、财政局等部门相关业务人员及各村(居)委会书记参加活动。

    培训班上,广州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讲解了红火蚁来源、习性特征、发生趋势、危害症状、扩散途径、被咬处理方法、防控策略及防控技术措施等,让参加培训的人员详细了解了红火蚁的形态特征、危害及主要防治的方法,进一步加深对红火蚁的认识,掌握红火蚁有效的扑灭知识。同时在周村村委会举行高新区秋季红火蚁防控工作现场会,专家在红火蚁发生地进行现场教学,对红火蚁蚁巢进行防控操作演示和现场防灭知识讲解,让大家更为直观地掌握红火蚁防控的操作流程、药剂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演练内容精简实用,可操作性强,与会人员学习氛围活跃,为进一步增强红火蚁防控意识,提高防控技能,为全区红火蚁群防群控、统防统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