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傅光焱率队调研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9 20:4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967e24f2d6b5014094cf6526da8d99e.jpgc69c1bc19ef03f970930a446c7f3cd6.jpg

    为确保我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17日,区党委书记傅光焱率队调研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区党政办公室、安监局、社会事务局、自然资源高新分局、高新消防救援大队、平冈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傅光焱一行首先来到旦祥村防火检查点,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物资配备、值班值守、火源管控以及突发应急处置机制情况,对消防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期天气干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做到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要强化火源管控、加大巡查力度、做到火源不入林、火种不上山。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安全工作形势持续稳定。

    在随后召开的安全生产座谈会上,傅光焱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傅光焱强调,区各相关部门要把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的有机融合,推进安全工作质量不断提升。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自觉向先进看齐,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水平,履职尽责,切实担当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要始终坚持严格执法,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及时的企业,要依法严格处罚,倒逼责任落实,确保不出任何安全生产问题。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职责范围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要求,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