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阳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实屏障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7 15:4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11月16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冯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余金富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杨文龙出席会议。

  冯玲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坚持问题导向,压实防控责任,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实屏障。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二要落实闭环管理,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全面动员基层社区和“三人小组”,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盯紧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科学精准有效防控,加强疫情风险点的排查防范,强化“哨点”监测预警作用。落实“四早”要求,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医疗救治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三要坚持过硬的作风,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扛起来、把措施落下去。全市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工作统筹指挥调度,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采取实招硬招狠抓疫情防控,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走流程”,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持续强化督导检查,规范做好信息传达报送,关心关爱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以铁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全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三人小组工作、农村和社区组工作、全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区党政班子成员、区管委会三级调研员,区直(属)各单位、平冈镇党委政府、各工业园、市驻区各单位、平岗农场、区人民医院等主要负责同志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