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7 15:3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11月16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阳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委书记冯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余金富,市政协主席杨文龙出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柯惠琪到会指导。

  冯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实事求是地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地阐明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如何学习习近平结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办好当前的事,更加意气风发地走向未来等重大问题。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报告的重要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更加坚定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奋发有为地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一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二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获取深刻的启迪,奋力书写阳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四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传承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其贯彻落实到阳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新征程上把阳江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五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为广东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作出阳江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冯玲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在阳江落地落实。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接融入“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大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奋力建设现代化阳江。三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建设生态宜居的平安美丽家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冯玲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漠阳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一要加强学习贯彻的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二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加强对全会精神理论研究阐释,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三要结合实际抓好学习贯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系统学习贯彻,深入思考学习贯彻,联系实际学习贯彻,不折不扣地推动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四要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加强民生保障工作,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认真筹备好市第八次党代会,推动阳江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区党政班子成员、区管委会三级调研员,区直(属)各单位、平冈镇党委政府、各工业园、市驻区各单位、平岗农场、区人民医院等主要负责同志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