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平冈镇社工站大魁社工点揭牌成立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0-21 15:3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1108_副本.jpg

  10月20日,平冈镇社工站大魁社工点在大魁村文化站正式揭牌成立,将为大魁村的民政对象和边缘弱势群体提供民政政策保障和能力发展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区财政局、区残联、平冈镇委和大魁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及平冈镇社工站(点)“双百”社工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大魁社工点的顺利成立,将进一步提升乡村整体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推动高新区“双百工程”工作落地落实,切实为大魁村辖的村尾、黄仓、柳步、那达洋、吉树5条自然村的民政对象和边缘弱势群体打通服务“最后一米”,建设打造为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阵地。希望各社工要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为群众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去,积极探索为民服务工作的新方法,夯实基层民政为民服务能力,不断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平冈镇社工站成立于2019年7月1月,是第二批“双百计划”社工服务站,目前设有大魁、那棉、河东西3个社工点,已招募了80多名志愿者,以个案救助、儿童安全技能教育、老年人康乐服务为主要服务方向,运用社会工作方法开展民政服务工作。截至今年9月,已开展入户走访800多户次,为民政对象建档120份,开展田野访谈记录607份,服务儿童600多人次,开展5场关爱老人的主题活动,协助核查低保对象信息1100多户、特困供养对象信息200多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