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及管理人员上岗业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0-21 15:28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8981_副本.jpg

  为切实提高我区党政部门领导干部、各单位及企业有关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防范辖区生产安全事故发生,10月20日,我区举行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及管理人员上岗业务培训班。平冈镇政府、各工业园、区直(属)各单位、市驻区各单位,各有关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等共计17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区安委办负责人作动员讲话,强调各单位各企业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地完成好此次培训各项学习任务。要注重学以致用,切实把此次安全生产学习成果落实在行动上,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努力提升我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我区经济社会安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班邀请了相关行业、领域的安全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涵盖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方式方法、安全生产档案管理以及企事业主体责任落实、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工作措施、应急管理、消防安全等多项内容。培训为期3天,培训结束后还将通过测试方法验证学员学习成果。

  此次专题培训学习,进一步帮助各单位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及管理人员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熟悉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提高了有关行业领域管理部门和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预防能力,有效提升了全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