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0-20 15:3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1083_副本.jpg

  10月19日,我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决策部署,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落地落细,进一步提升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能力和水平。区管委会副主任林荣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暨示范创建动员部署会精神,总结回顾了我区近年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明确了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部署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点任务。据了解,我区于2020年5月成立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已在大魁、那棉村设立社工站点,并对全区现有散居孤儿7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50人,均落实每月1227元的基本生活保障金。

  林荣新强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全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要紧盯重点任务,狠抓推进落实,强化家庭监护责任,健全、整合、完善学校保护制度体系,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社会组织建设,有效遏制未成年人网络沉迷、过度消费等行为,深化困境未成年人关爱服务,严厉打击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要积极构建强化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依法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纳入24个村(居)委会职责范围,落实落细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和文明校园创建中未成年人保护相关要求。要实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一线有机构负责、有专人办事、有经费保障,各村(居)委会要设立社工服务站,加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专业化建设,加强未成年人审判组织建设和审判专业化、队伍职业化建设。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