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举办中秋花灯制作大赛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8 15:4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8477_副本.jpg

  9月17日,阳江高新区2021年“百年圆梦 万家团圆”中秋花灯制作大赛颁奖仪式在平冈镇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行。比赛共收集到各类花灯100多盏,评选出优秀花灯50盏。获奖作品设计精巧、寓意丰富,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传递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许多形态各异、设计精巧的花灯,有精致的纸拉花灯笼,有独具古代特色的嫦娥灯,有拙朴童趣的卡通花灯,还有庆祝神州十二号返回舱成功着陆的太空人灯等,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赏。各作品都融入了花灯制作选手自己的小创意,让观众体验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特色与魅力。不少选手告诉记者,参加比赛,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也加深了大家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促进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活动结束后,不少选手、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将自己与作品同框发朋友圈,让更多人感受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激发更多人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情感。

  据悉,此次活动由区妇联、平冈镇文化活动中心携手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活动共收集到来自全区群众的参赛作品100多件,参赛者最小的年龄三岁,最大年龄的五十多岁。经过专业老师的评选后,共评出了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以及优秀奖34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