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傅光焱带队督导中秋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8 15:36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0669_副本.jpg

  为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确保中秋期间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团圆佳日,9月18日,区党委书记傅光焱率队深入港口码头、农村等地,督导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张革、关雄兵、冯栋、谢彦举、林荣新及区党政办公室、社会事务局、人民医院、防控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督导活动。

  傅光焱一行先后来到市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阳江港保丰码头和东一村委会,督导中秋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傅光焱认真察看仓内各功能场所运行情况,了解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及流通各个环节的防疫措施,强调要高度重视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强化全链条闭环管理机制,确保所有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切实做好冷链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在阳江港保丰码头,傅光焱认真了解码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制度,听取企业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情况,要求企业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流程,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力度,教育员工做好疫情防控长期作战,常态化作战准备,严格落实好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东一村委会,傅光焱认真听取了村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提出督导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健康习惯,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要细化举措,科学防疫,做好返乡过节人员管理,从严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织密扎牢农村疫情防控网络。

  傅光焱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思想,采取严密细致的措施,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落实,齐心协力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网。要聚焦重点领域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重点地区来人防控、重点场所防控等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防控网络织密织牢。要严格规范防疫工作流程环节,进一步完善台账制度,做实做细人员登记、内部环境卫生、消毒喷洒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留死角。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认真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模拟,同时要严明纪律,加强值班值守,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