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领导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7 15:4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AL5A5469_副本.jpg

  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将至,9月16日,区管委会副主任林荣新率队到蒲壳山水闸、吉树码头、区人民医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查问题督整改,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区卫计、民政、渔业、水务、农业(农机)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当天,林荣新一行首先来到蒲壳山水闸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施工进展情况汇报,全面了解水闸运行管理、防溺水警示标志、防汛应急预案、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林荣新要求,各相关部门必须保持常抓不懈、时刻警惕的工作状态,加强协作与防范意识,扎实做好项目工地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对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隐患开展重点排查和整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吉树码头,林荣新详细了解了渡船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做好应急预案,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渡口过往群众普及救生衣穿着等安全知识,严格落实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停航规定,不得冒险开航,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在区人民医院,林荣新一行实地查看了医院储罐区、住院大楼二期项目施工现场、消防控制中心和监控室等场所,全面检查安全生产责任、风险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落实情况。林荣新要求,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做好储罐区域等风险点的安全管理、设施维护,落实重点岗位培训和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安全规范运行。要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定期落实好有关设施设备隐患排查和保养维护等工作。要加强员工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要做好节假日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值班值守,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医院平稳安全运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