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汇聚你我之力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区开展文明创建攻坚行动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6 09:16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0518_副本.jpg

  为大力营造“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全域创建”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月15日,区党委书记傅光焱等区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各攻坚行动组到我区各个活动现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汇聚你我之力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文明创建攻坚行动。

  在平冈镇文化活动中心广场、兴平路等地方,区领导傅光焱、黄书凌、阮晓峰带领高新交警大队、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平冈镇党委等单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攻坚行动组开展交通、镇容镇貌、环境治理大整治行动,对重点区域各个角落、道路、绿化带的垃圾杂物、垃圾桶及乱贴乱涂乱刻画等“牛皮癣”进行全方位的清扫,对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摆乱卖、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整治和有效劝导,动员社区群众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关心、支持、参与到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干净、整洁、美丽、有序的城市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傅光焱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迅速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的攻坚行动热潮,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区领导关雄兵带领政务服务攻坚行动组,针对政务服务容易出现的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和庸懒散拖现象等问题进行认真总结梳理,深入研究分析问题原因,完善长效管用的制度机制,巩固大整治成果。同时要求服务大厅要落实好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无障碍停车位等场所及设施建设,努力营造一流的便民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在青年运河月亮石段至草尾洋河、吉树避风港,区领导林荣新带领攻坚行动组开展志愿服务攻坚行动,打捞清理河道、河岸及港区垃圾,用实际行动向周边群众宣传生态环保的理念,引导广大群众踊跃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者、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广者,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出积极贡献。

  在漠南中学、平冈镇中心小学,区领导冯水强、冯栋带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攻坚行动组,向师生派发宣传单,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争创文明校园。同时对学校周边环境及秩序开展整治,要求各学校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小树立文明、和谐的环境保护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

  区创文办负责人表示,当前正是创文的一个关键时期,我区将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最好的准备、最佳的状态、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推动我区创文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