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举行2021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5 16:0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0458_副本.jpg

  9月14日,全区2021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区党委书记傅光焱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傅光焱指出,全区上下正按照省委赋予的“两个定位”战略要求,坚决落实市委“123+N”工作安排,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新高地,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这就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时的清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群众作出表率。

  傅光焱强调,一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落实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认真参加党内政治生活,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高新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贯彻落实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每一件工作上。二要坚守为民情怀,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有效解决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交通安全、信访维稳等与人民息息相关的问题,努力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使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三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弘扬马上就办的作风,讲究工作方法,第一时间抓好落实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以创新性思维方式和严谨、务实、高效的方法解决好现实问题。四要强化廉洁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廉洁底线,严格修身治家,自觉接受监督,构筑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环境。五要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培训班上,区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冯栋作专题辅导报告,结合近年来我市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多种表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走好新征程的赶考之路。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两部警示教育片。

  区党政班子成员、区管委会三级调研员,区纪委班子成员,区直(属)各单位、各工业园、市驻区各单位、平岗农场、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高新消防救援大队、高新公司、高汇公司、区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