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四十八次会议和安全生产、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8-03 10:2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7月31日,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四十八次会议和安全生产、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做好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林道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温湛滨出席会议。

  林道平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位的工作来抓,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关口。一要进一步把相关防控指引完善到位,针对当前防疫防控重点和工作实际,提档升级防控标准并严格执行,确保准确务实高效。二要完善外防输入防控体系,紧盯港口码头货物船只、陆路口岸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形成闭环管理,做到来阳境内外人员和货物分开,货物全面消杀。对口岸检查人员、隔离点服务人员、定点医院医务人员,实行“两点一线”和依时换班。三要加强来阳旅游和外出返阳人员的排查管理,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阳重点人群,适度从严做好精准排查管控,并做好相关信息发布和提醒。四要守好院感防控底线,强化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把“四早”要求落到实处。五要加大对境外“三非”人员的排查力度,全力守好境外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六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实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林道平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安全生产管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一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边检查边整改,着重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消防、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领域的监管整治。二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尤其要抓好前期排查出来的21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的隐患治理。三要严格监管执法,对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整改落实,坚决落实先关停、后整改,对重大非法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例要及时曝光和严厉惩处,工地管理、安全隐患整治等不合格不达标要依法处理,形成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

  林道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做好三防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提升预测预报预警的精准性和时效性,及时向市民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多部门会商研判,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二要开展自然灾害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易引发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重点领域隐患的排查整治,加强对台风和局部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三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好每日分析研判和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当天上午,林道平还到海陵区闸坡渔港等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区党委书记傅光焱,区党政班子成员,三级调研员,平冈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工业园、区有关单位、平岗农场、区人民医院等主要负责同志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