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高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8-02 16:0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7月30日,高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区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其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来抓,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会上,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委教育整顿办副主任林聪通报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效和做法。一是高站位强力推进,积极落实工作责任。区党委主要领导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推进会、党委会、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工作会议等会议详细部署相关工作,到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开展调研督导,帮助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二是深入推进学习教育,不断夯实思想根基。注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突出任务和重点内容,推动学习教育贯彻始终。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全面加强全区政法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三是深入推进查纠整改,大力整治顽瘴痼疾。开展多轮次、全覆盖谈心谈话,深入思想动员,激发广大干警自查自纠内力。综合运用大数据分析、智能化比对、线索案件倒查、线索核查办理等多种方式深入排查顽瘴痼疾问题,保证政法队伍的肌体健康。四是坚持标本兼治,推动长效常治。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推动教育整顿成果化、长效化,努力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五是坚持开门整顿,切实转化整顿成果。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倾听群众诉求,切实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全区政法单位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出发点,深入企业、学校、乡村等治安隐患地开展群众走访服务,办好事、实事76件,推出了20条便民利民措施,受到广泛好评。

  接下来,我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持续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深入开展顽瘴痼疾整治,不断推动加强建章立制,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抓好主责主业,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