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张秀洁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30 14:35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9620_副本.jpg

  7月29日,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秀洁带队深入医院、码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彦举、林荣新,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境外防控专班)、市防控办,区党政办、经发局、社会事务局、区防控办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张秀洁首先来区人民医院,实地检查核酸采样点、发热门诊及疫苗接种点建设运行情况,听取医院防疫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核酸采样、发热患者预检分诊(转诊)及疫苗接种情况。张秀洁要求,要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首诊负责制,紧盯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哨点预警、院感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发现问题必须第一时间采取有力应对举措,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随后,张秀洁来到广东阳江港港务股份有限公司、阳江市保丰码头有限公司,实地检查码头疫情防控设施,详细了解船舶管控、人员管理和码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张秀洁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港口码头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外防输入”重要防线,要深入分析、研判形势,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关口前移、“人”“物”同防,查找短板漏洞,扎实抓好港口码头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中,张秀洁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万无一失的底线思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各项工作,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落地见效,进一步筑好“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二要压实港口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联防联控,管住重点人群,加强对港口从业人员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的跟踪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持续深化严把港口码头疫情防控关,持续织牢织密“外防输入”防线。三要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加强服务保障,优化工作措施,保证接种质量、提高接种效率、加快接种进度,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