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30 11:48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7月28日,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党委书记傅光焱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柯惠琪到会指导。区党委委员、区管委会三级调研员,区直(属)各单位、各工业园、市驻区各单位、平岗农场、高新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秀洁,区党委副书记陈正伙,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关雄兵、林荣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先后作交流发言。

  傅光焱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满怀信心、步履铿锵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

  傅光焱强调,一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主题,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向全党发出伟大号召的政治意义和时代内涵,坚定政治立场,矢志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要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省委李希书记对阳江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省委赋予阳江的“两个定位”战略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向海发展、工业立市”和着力建设“三个体系”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2+10工作落实年”行动,奋力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新高地,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持续兴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热潮。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全面动员部署,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个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精心组织宣传报道,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广泛开展宣讲,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持续学,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贯穿全年工作始终。要坚持深入学,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举一反三、学用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领悟、掌握我区发展、建设和改革规律,更科学地谋划好我区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