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领导率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16 16:1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5955_副本.jpg

为进一步强化燃气行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防范化解特种设备重大风险,坚决防范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6月15日,区管委会副主任关雄兵率队深入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当天,关雄兵一行先后来到华润燃气阳江高新有限公司、海洋石油阳江实业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了企业的特种设备运行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详细了解了燃气管道维护、管理,容器压力表是否正常以及安全管理制度、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要求有关企业要加强对在用压力管道、压力容器等设备日常监测、维护与巡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附件、仪表、安全装置运行正常。

检查中,关雄兵强调,特种设备安全事关国家和百姓安全,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定期开展事故救援演练、配齐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等,保证使用的设备经检验合格。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要抓紧抓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处置,夯实安全监管责任,筑牢“守住底线”的思想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