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16 16:1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6月14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林道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会议结束后,我区接着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区党委书记傅光焱,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秀洁,区领导陈正伙、张革、关雄兵、蔡彪、谢彦举、林荣新、阮晓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林道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必须深刻汲取湖北十堰重特大事故教训,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举措、最严肃的问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百分之百按国家、省、市有关规范操作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二要加大监管整治力度。今年以来,我市生产安全事故中道路交通行业发生事故最多、死亡人数也最多,分别占全市各类事故的76.4%和62.9%。其次是建筑行业、渔业船舶行业等,要深入分析重点行业、重点地区事故特点,注重精准分类施策,补短板、强弱项,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严而又严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全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集中开展事故多发路段排查整治,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根据实际增设警示标志标线和减速带,加大宣传教育增强全市驾驶员行车安全意识。要毫不放松抓好建筑领域施工安全,强化塔吊、深基坑、排栅等的安全管理,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特别是燃气、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以及老旧小区、集贸市场、学校、医院、养老院、福利院、监狱、戒毒所、看守所等场所的排查,列出隐患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市应急管理局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暗访行动,并制作暗访片,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将定期听取汇报。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和强化应急演练,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更加精准高效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要扎实做好城市建设工作,强化建筑规范,严格落实建筑物安全、质量等方面要求,按标准做好物料摆放。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疫苗接种,以最快速度达到大规模防疫目标。要加强暴雨、洪涝、地质灾害等汛期安全防御,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要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坚决杜绝应付思想和侥幸心理,严厉追责问责,用党员干部的操心一点、辛苦一点、劳累一点、细致一点,换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一点。

  市会议结束后,我区接着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傅光焱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会议精神,迅速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加强汛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快疫苗接种,做足做细疫情防控措施,为人民群众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