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领导率队开展危化品和道路交通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15 15:5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8021_副本.jpg

  为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6月13日,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革率队开展危化品和道路交通安全督导检查。公安高新分局、区规建局、区安监局、交警高新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当天上午,张革一行首先来到海洋石油阳江实业有限公司,深入企业油库、油气装卸码头等区域,检查了企业消防器材、安全防护设施等,了解了企业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重点对液化石油气槽车进行检查,认真查看车辆管理相关台账。张革要求,有关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切实做好车辆的维护和检测,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资质及从业人员、专用车辆资格资质管理,并加强对运输车辆和驾驶员的动态监控。

  随后,检查组来到国道G234线福冈工业园路段,看望了正在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的执法人员,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危化品运输车的管控,积极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整治行动,有效预防、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危化品运输安全、有序、畅通。

  督查中,张革强调,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牢牢绷紧这根弦,让安全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要强化危化品安全监管,压实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合力采取更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举措,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协同联动,依法加强托运、充装、运输车辆及容器检验、道路运行等环节安全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构建危化品道路运输全链条安全管理体系,有效保障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坚决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攻坚战,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