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张秀洁率队调研环保工作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11 15:32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20210611102804_副本.jpg

  6月10日,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秀洁率队到水库、污水处理厂调研生态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确保环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区管委会副主任关雄兵,区党委委员阮晓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张秀洁一行首先来到银田水库,详细了解水库环境综合整治和水质改善情况,并实地检查水库周边一处非法养殖户,了解养殖户搬迁的进展。张秀洁要求,有关部门要落实整改责任人,依法督促非法养殖户按时完成整改,同时要压实责任,加强巡查和管理,对破坏生态的行为实行零容忍,着力打造绿水长流、空气清新的美丽环境。

  在平冈镇污水处理厂和港口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张秀洁实地查看监控平台,了解了污水处理量、进出水质等环保数据。张秀洁指出,污水处理是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一环,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设备运行和管理机制,切实提高设备工作效率和污水处理能力。要加强水质检验监测,严格执行污水处理标准,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调研中,张秀洁强调,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确保环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努力打造水清岸绿的优美环境,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