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会议召开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14 13:46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为了全面落实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抓好抓实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为全区发展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5月12日,我区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区管委会副主任关雄兵,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相关负责人,区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特设管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第一季度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形势,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我区第一季度保持了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随着我区经济快速发展,企业数量和特种设备数量增幅较快,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压力依然很大,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把特种设备的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抓好抓实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为全区发展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端正安全生产的态度,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切实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掌握正确的特种设备使用和管理安全知识,对照自身问题,严抓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确保特种设备“零事故”。二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一线三排”机制,做好隐患的预防、排查和消除工作,严格做到“三定”,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时限到位,切实把隐患风险消灭在萌芽之时。三要贯彻“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全面落实管理机构、落实责任人员、落实规章制度,设备有使用登记证,作业人员有上岗证,设备依法检验,建立事故应急预案等方面工作。四要加强岗位危险源辨识力度,做到人人知道危险所在地,事事明确可能发生的伤害,自觉地、主动地采取措施预防伤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