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14 13:4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41145185_副本.jpg

  5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吴松伟率执法检查组深入我区企业,对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副市长黄宁,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革,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来到我区华润燃气阳江高新有限公司LNG综合站,实地走访了企业的天然气控制室,查看了信息平台以及淋喷系统运作情况,并对企业的消防设施配备及使用、现场安全管理、应急演练、安全生产台账、应急值守等方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情况开展检查。随后,检查组来到维达护理用品(广东)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储备室等场所,了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要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完善安全生产配套设施,及时消除存在隐患,同时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检查中,检查组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地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 坚守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大监管力度,坚持依法治理,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切实加强安全风险防范管控,全面开展各行业领域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