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珠海金湾区调研组到我区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08 15:2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7344_副本.jpg

  为进一步做实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在我区高质量开展,5月7日,珠海金湾区委副书记、区长、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伟媛一行到我区考察调研。区党委书记傅光焱,区管委会副主任黄书凌、谢彦举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创新交流中心,观看了我区宣传片《以海兴区 思路新篇》,全面了解我区区位优势、工业园区建设及“2+4”产业布局情况,并重点对我区合金材料和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两大产业进行了深入了解。接着,调研组来到港口工业园生活配套区,实地调研考察我区园区生活配套规划及建设情况。随后,调研组深入明阳智能阳江产业基地、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维达护理用品(广东)有限公司,听取有关企业项目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实地了解我区两大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中,傅光焱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珠海金湾区一直以来给予我区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珠海(阳江)产业转移工业园的发展建设成果离不开珠海市的帮扶指导。接下来,我区将牢牢把握“湾+区+带”协同联动发展的大好机遇,举全区之力主动融入“双区”建设,积极接受“双区”市场和产业的辐射带动,坚持大抓产业发展鲜明导向,坚持“比较优势+龙头企业”发展模式,突出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两个主抓手,持续壮大千亿级合金材料产业集群,建设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加快构建为“双区”建设服务的基础原材料、产业承接与拓展的重要基地。

  赵伟媛充分肯定了珠海(阳江)产业转移工业园及我区两大主导产业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合作共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