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傅光焱率队调研河长制及防汛工作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30 16:26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7299_副本.jpg

  4月30日,区党委书记傅光焱率队到我区新冲河、次墩河、那达涌等地,调研河长制及防汛工作,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合力攻坚,全力推进河长制和防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傅光焱一行先后来到平冈镇新冲河、次墩河、那达涌三条河道,实地查看河流水质、水浮莲治理成效及河道防洪排涝等情况,认真听取河流治理及防汛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当前河长制落实和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傅光焱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强化江河湖泊保护,是我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重大举措。各部门和各级河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担起管河治河政治责任,精准有效采取措施,加强辖区内水环境治理和河道水生态修复,持续维护河道干净整洁,努力把辖区内各条河流流域的水生态环境维护好、治理好,促进河道生态的可持续发展,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

  傅光焱强调,当前我省已进入汛期,防汛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及时排查、处置隐患,补齐工作短板,形成工作合力,制定科学合理工作方案,对违法侵占河道、影响行洪等问题,加快清理整治,统筹推进河道生态环境修复、岸线资源保护等工作,做到险情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理,确保我区安全度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