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领导带队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30 16:1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AL5A5086_副本.jpg

  “五一”假期临近,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4月30日,区管委会副主任关雄兵率队开展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当天,关雄兵一行先来到幸福万家超市、港口饭店,重点对超市电梯、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资格、食品包装标签标识、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索证索票、餐饮环境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要求相关单位和经营商户要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加大疫情防控力度,进一步严把市场准入关,全力保障流通领域各类食品的安全,为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随后,检查组来到和宏兴水产公司和广东明轩实业公司,听取有关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了企业的锅炉、液氨车间及控制室、中控室等场所,要求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制度责任,加强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和特种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加强工作人员安全培训,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制度,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检查中,关雄兵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摆在突出位置,督促企业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强检查指导,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整改措施,跟踪督查到位,做到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全程不走过场。要加强带班值守,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