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区县处级乡科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15 16:3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3613_副本.jpg

  4月14日,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区县处级乡科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在区委党校开班。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历史,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我市奋力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高新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区党委书记傅光焱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区党委副书记陈正伙主持会议。区党政班子成员、三级调研员,区直(属)各单位、各工业园、市驻区各单位、各群团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平岗农场、区人民医院等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班。

  傅光焱在开班研讨会上指出,全区的领导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深入学习党的伟大奋斗史,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鼓励斗志、明确方向,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继续前进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奋发有为中弘扬革命精神,努力把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二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理解,进一步领悟总书记思想和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以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总书记思想在高新大地落地生根,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三要深入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在直面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中永葆政治本色,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四要深入学习党领导广东、阳江革命建设改革的探索历程,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传承好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改革精神,奋力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

  傅光焱强调,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聚焦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精准发力,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方位。要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复杂形势和战略机遇,把我区放在整个新发展阶段中去把握定位,保持定力、抢抓机遇,抓牢总书记赋予的总定位总目标和市委交给我们的“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战略定位,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我区各项工作。二要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根本宗旨,坚持系统观念,抓住优势领域重点推进,打好高质量发展的特色牌、优势战,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打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动仗作为全年防风险工作主线,用心用力用功把安全和发展抓好抓实。三要深刻认识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抉择,准确把握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任务,构建具有高新区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坚持“比较优势+龙头企业”模式推动产业发展。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持续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实行更高水平开放。要完善我区外联交通道路建设,积极配合港口主要交通码头建设,进一步优化交通物流条件。

  傅光焱强调,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政治能力,为夺取“十四五”开局之年新胜利提供政治保证。一要把握大势、掌握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自觉站稳政治立场,善于从政治高度看问题、办事情,真正做到服从大局、围绕核心、自觉看齐,始终保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总书记、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区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落地落实。

  本次研讨班为期1天半,参加研讨的学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心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为我市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高新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